学校开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04月02日14时16分    阅读:3258

为提升大学生综合心理素质,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学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本次活动以“坚韧之美,你我同行”为主题,活动历时半个月。

这次系列活动,共八个板块,有心理专题广播、爱的抱抱、明信片DIY、赞美漂流瓶、勇气小屋、心灵微镜头摄影比赛、素质拓展、心理电影赏析等活动。3月20日当天,以“坚韧之美,你我同行”为主题,同学们将成长过程中那些或感人肺腑,或引人深省,或简单纯粹的故事分享出来,让每一位听到广播的同学都能收获成长。在爱的抱抱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主动和穿着玩偶装的同学拥抱,在拥抱中感受爱的支持与鼓励,现场笑声阵阵,气氛活跃。在赞美漂流瓶活动中,同学们写下自己对某位同学、某个朋友或者某个老师的真实赞美放入漂流瓶中,让赞美在校园中流动。在勇气小屋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与伙伴同行探索未知的乐趣,也发现了自己内在的坚韧力量,当勇于跨出第一步,就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一个充满勇气与力量的自己。在随后的明信片DIY、心灵微镜头摄影比赛、心理电影等活动中,同学们都热情参与,积极互动。

王姓同学表示参加了爱的抱抱、明信片DIY之后,感觉到与同伴之间关系更紧密了,相处更和谐了,同时对自己也有了更深的认识。李姓同学表示参加了勇气小屋之后,发现了自己充满勇气和力量的另一面,感受到了与同伴探索未知的乐趣。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环节,也是一项长久持续的活动。本次“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让我校学生意识到坚韧之美,体会到与友人同行的快乐,同时也丰富了大学生的第二课堂,为校园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IMG_2041(20190325-172107).jpg

赞美漂流瓶活动

IMG_2040(20190325-172037).jpg

爱的抱抱活动

(计丹洁/供稿 杨乃鹏/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