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04月17日16时10分    阅读:5513
供稿单位 / 团委

主席台与会领导.jpg

4月17日下午,为响应团中央、团省委统一部署,校团委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前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沙家浜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瞿晓峰、副主任顾永忠,以及全校团委委员、第14期青马学员和青年团员、团干部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首次通过“常熟理工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全程直播。

在全体奏唱国歌声中,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开始。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邢质彬同学、优秀团干部代表朱俊老师分别在团旗下进行了《弘扬五四精神 肩负历史使命》主题演讲和主讲微团课《青春与奋斗》。她们都表示会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随后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新入团的二十余名同学面对鲜艳的团旗,以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誓完毕,沈宗根和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一起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并和他们合影留念。

在寄语青年的讲话中,沈宗根希望全体青年学子、团干部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内心深处根植爱国情感,续写五四精神的新时代爱国新篇章;二要弘扬奋斗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三要服务人民群众,从历史烽烟中传承红色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建功新时代。

在全体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后,出席人员纷纷写下感悟并张贴于主题心形板上。本次活动主持人、校学生会主席沈思恒同学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广大共青团员矢志投身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年。相信这场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能够带给在场所有同志尤其是新团员们一场精神上的洗礼。”

随后,全体成员进入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至此,特别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在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开始前,还进行了“沙家浜精神”大学生志愿讲解服务团成立仪式。仪式上,沙家浜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瞿晓峰主任致辞,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服务倡议书,顾永忠副主任向服务团授旗。长期以来,我校与沙家浜建立了紧密的联系,组织了一批校地共建项目,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相信通过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志愿者一定会继承沙家浜的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发扬革命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沈宗根寄语青年2.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寄语青年团员

沙家浜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瞿晓峰致辞和朱俊二人合一22.jpg

沙家浜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瞿晓峰致辞(左)和优秀团干部朱俊主讲微团课《青春与奋斗》(右)

二合一2.jpg

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团旗下演讲(左)和讲解服务团代表宣读服务倡议书(右)

授旗2.jpg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顾永忠授旗

新团员入团仪式(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徐虎领誓,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jpg

新团员入团仪式

宣誓完毕 ,参与仪式的领导(校领导等4人)为2018年度新团员佩戴团徽.jpg

沈宗根副书记、副校长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全体列队齐唱团歌.jpg

全体列队齐唱团歌

现场.jpg

现场

心有所悟:全体出席人员写下感悟,贴于展板.jpg

全体出席人员写下感悟

合影.jpg

合影

(琪琪/摄影 王爱青/供稿 尤小红/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