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2019年04月23日08时18分    阅读:3314
供稿单位 / 本站

微信图片_20190423081648.jpg

4月22日 A04版

苏报讯(驻常熟首席记者 商中尧)由共青团常熟理工学院委员会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近日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沙家浜精神”大学生志愿讲解服务团同时成立。一批大学生当天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当天下午,共青团常熟理工学院委员会组织该校全体团干部、团员青年、团员师生代表来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一起感受着先辈们澎湃激昂的爱国热情,传承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有诗与远方,更有梦和家国。”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宗根勉励团员青年要在内心深处根植爱国情感,要从历史烽烟中传承红色精神,要珍惜美好时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用昂扬的斗志奋勇向前。

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前,团员师生代表们以最洪亮的声音,面对鲜艳的团旗,重温团的誓言。该校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邢质彬以《弘扬五四精神 肩负历史使命》为主题发表演讲,优秀团干部朱俊老师现场主讲微团课《青春与奋斗》。团员青年们表示,要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在读书中增长智慧,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