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心理健康月之叙事治疗心理治疗技术分享及咨询伦理学习研讨活动圆满完成
2019年04月26日15时06分    阅读:3712

800600.jpg

4月24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开展叙事治疗心理治疗技术分享及咨询伦理学习研讨活动,各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有兴趣的教师等都积极参加。此次活动是“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徐利新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常熟市第三人民医院祝敬溪主任作了题为《叙事治疗在工作中的应用》的报告,以使用叙事治疗的现实案例引出对叙事治疗的介绍,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说明了叙事治疗的“心理疾病”观、治疗关系、治疗目标等方面的内容。苏州科技大学宋春蕾副教授以自己在美国加州叙事治疗心理咨询师认证培训的经历为切入点,分享了叙事治疗的包容性以及叙事治疗贴近来访者的对话方式。

焦阳老师和徐利新老师分别对叙事治疗技术在咨询实践中的运用、叙事治疗对咨询师的影响进行了分享。叙事治疗主张治疗师是和来访者一起探讨如何处理好人和问题之间的关系,将充满问题的故事结构,从而为他们提供空间去建立新的观点。

计丹洁老师分享了心理咨询伦理中的隐私权和保密性,介绍了个人隐私的范围和隐私权的内容以及在工作中如何坚持保密原则。

学习研讨,促进成长。本次活动让参与者都受益匪浅,不仅接触到了叙事治疗在工作中应用的实例,了解到了叙事治疗独特的风格特点,同时也对心理咨询伦理原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计丹洁/供稿 杨乃鹏/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