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法治微电影,传法治正能量
2019年05月09日22时09分    阅读:4434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QQ图片20190509221608.jpg

5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了“观法治微电影,传递法治正能量”的法治微视频观影活动。院团委书记夏震然和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观看了两部微电影,《选择》和《替考》。《选择》讲述的是一名国土局局长贪污260万,并交由其儿子余简带到国外,父亲被查处后,主人公余简面对着父亲的过错选择了理解和担当,并对自己今后的人生做出了选择。同时剧中检察官选择执法方式的人性化,于法的同时于情于理也是一种选择。人生就是一次次不断选择的旅程,是一次又一次自我重塑的过程,它让所有人不断成长、不断历练;《替考》是一部以女大学生受蒙蔽替他人考试导致犯罪的案例为原型而拍摄的法治微电影。该片很好地反映了部分大学生法律意识淡泊,缺乏法律观念,也诠释了一群为人民服务的可爱法律官员,他们有党性,懂法律,知民心,实实在在为人民排忧解难。他们这种严格执法,体贴民心的行为值得所有学生干部学习。通过观影,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感受良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要将法律意识刻在脑中,将法律观念抓在手中。

机械工程学院通过举办观影活动,让学生知法、懂法,并好好要珍惜学校里的学习时光,奋发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学院也会继续以丰富灵活的载体,开展普法活动,不断推进法律法规的普及工作,让学生学习法治知识,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提高学生法律自我保护能力。

QQ图片20190509221550.jpg

观看现场


(陈玉龙/供稿 夏震然/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