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19年科研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2019年05月10日12时03分    阅读:5696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1.jpg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科函〔2019〕13号)要求,5月10日上午,由姜建明副校长带队,科技产业处、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组成的检查组对全校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是对我校各类科研实验室及相关场所(包括学院自设科研实验室、教师科研用房等)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特别对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储存、处置等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前期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的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大部分安全隐患已整改落实到位,但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仍有部分科研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对于上述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学院务必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间,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学校将按期复查,以形成内部整改工作的闭环管理。

姜建明强调,各学院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以充分排查和整改实验室的各类安全隐患为抓手,以防范遏制实验室重大安全事故为重点,掌握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确保学校师生安全。

2.jpg

检查现场

3.jpg

检查现场

(赵飞/供稿 潘启勇/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