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常熟理工志愿者深情放歌《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05月13日17时53分    阅读:2056
供稿单位 / 本站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5月11日,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太仓)暨世锦赛20公里选拔赛刚结束,常熟理工学院的志愿者就激动地走上代表荣誉的领奖台,歌唱起《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和我的祖国》,这次别样的快闪,成为所有志愿者共同的回忆。

据悉该校35名志愿者经过层层选拔,有幸参加了本次的志愿服务工作。能够服务中国代表队是每位志愿者最期待的事情。很多志愿者表示他们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国字号的队员。世界冠军梁瑞在交流时,让志愿者听到最感动的话就是:“国旗是运动员最珍贵的东西。”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中国名将刘虹听到志愿者的合影要求一口答应,让志愿者有幸第一次和奥运冠军合影。

该校经管学院夏高天表示:“看到赛场运动员上为国争光、努力拼搏的场景我深受感染。我想在这个象征荣誉的地方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唱起团歌一定别有意义。我的提议得到所有志愿者的赞同,和主办方沟通后,他们也一口答应。我为团员骄傲,为祖国比心!”

(夏高天/摄影 掌海啸/供稿 白小斌/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