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百师百校行”就业创业指导公益巡讲活动
2019年05月30日15时48分    阅读:3785

封兰老师主讲_副本.jpg

5月29日下午,我校在东湖校区齐之厅举办“江苏省2019年‘百师百校行’就业创业指导公益巡讲”活动。泰州学院封兰老师作了“提升职业素质,成就美好未来”的主题演讲。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谢学主持活动,来自12个学院的75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封兰老师从电视剧《都挺好》中女主人公苏明玉的职业素养分析引入讲座的主题。她首先分析了苏明玉的四大职业素养:一是情绪稳定,永远气定神闲,从容不迫;二是不犹豫,不徘徊,不三心二意,认准目标就死嗑到底;三是有能力,有魄力,面对大风大浪,从来有勇有谋;四是心怀感恩,懂得报答。她随后阐述了构建大学生核心竞争力的七大能力:学习能力、表达能力、信息处理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创新能力、关注细节能力等。她强调,大学生要学会打造职场个人品牌,提升自己的职业化素养,必须不断加强沟通能力,积极调适职场良好心态,实现从“好学生”到“好员工”的转变,懂得自我管理,正确处理好人际关系,与上级、同事和谐相处,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树立个人形象品牌,做好个人职业发展规划。

封兰老师通过形象的语言,生动的案例,系统的分析,准确的归纳,使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到提升职业素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也引发了该如何经营接下来大学阶段学习和生活的思考,如何规划好职业生涯,为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而不懈努力。

据悉,此讲座是由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我校就业指导中心承办。其目的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8〕8号])精神,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

IMG_20190529_142014_副本.jpg

讲座现场

(时薇萍/供稿 梁秀生/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