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赴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019年05月31日16时16分    阅读:3767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微信图片_20190531134958.jpg

5月31日,汽车工程学院副书记孙士现及部分教师走访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就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切实需求开展调研交流工作。公司董事长罗小春、副董事长罗喜芳、人事部经理王佳燕以及校友代表等人陪同座谈。

罗小春指出,企业需要相匹配的人才,而院校应基于行业发展趋势和岗位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培养人才;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使学生的学习与企业实践相结合,侧重培养学生的项目实践、团队协作等能力,加强人才的实用性与实效性。进行良好的校企合作,能够使学生更好地走入企业,适应将来的工作岗位,实现企业与学校的互惠共赢。

孙士现询问了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对毕业生的需求情况,及毕业生在公司的发展情况。双方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在与校友代表交流过程中,孙士现鼓励他们不断提升工作技能,以适应汽车行业发展趋势,成为更高层次的人才。并表示将根据校友代表的岗位实际需求改进学院课程设计,使培养出的人才更符合行业特点和产业需求。

此次探讨交流将架起汽车工程学院与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之间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学研发、业务互助等方面合作的桥梁。加强校企合作,既能促进学校与企业双方的优势互补,也能更好地实现高等教育造福社会的功能,对于双方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531135029.jpg


(肖琪/供稿 孙士现/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