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端午节特色集体活动
2019年06月08日16时17分    阅读:2654

QQ图片20190608130400.jpg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草,香满堂。吃粽子,喝雄黄,划起龙船庆吉祥”,又到一年端午节。6月7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提升班级凝聚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东南大学生活动中心演奏厅和九章楼分别举行以“粽”情端午为主题的特色班团集体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欢聚一堂,讲述屈原故事,朗诵屈原诗篇,追溯端午由来。同学们在品尝粽子的同时,更体会到了屈原强烈的爱国情怀和远大的政治抱负。同时大家通过“爱的抱抱”“不倒森林”“击鼓传花”等游戏,给同学们鼓励与拥抱,让同学们对自己坦诚,对身边的人坦诚,释放心情,说出对朋友、家人、学校的感谢。
同学们表示,非常乐意参加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既能收获知识,培养情怀,又能享受快乐,团结同学。大家认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培养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学好专业技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78bd32cf7f892ffe.jpg

QQ图片20190608130348.jpg

(毕泽峰/摄影 张子豪、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