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颂七十春秋,咏中华不朽”诗文朗诵比赛
2019年06月13日12时57分    阅读:2529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微信图片_20190612115415.jpg

6月11日晚,人文学院在成道楼音乐厅举办“颂七十春秋,咏中华不朽”诗文朗诵比赛。本次比赛由邓根芹老师担任评委, 2018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积极参与。最终,汉语言文学(师范)181荣获一等奖。

本次朗诵比赛以“歌颂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比赛中,所有参赛班级服装统一,神采飞扬,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诵出了他们对祖国成立70周年的真诚祝福。学前教育(师范)181全体学生以朗诵半原创诗歌《东方红》拉开了朗诵比赛的帷幕。汉语言文学(师范)181全体学生朗诵的《溯梦中国》更是将整个比赛的氛围推向最高潮,起伏跌宕的歌唱,为观众勾勒出一幅宏观壮阔的祖国风貌图,博得观众阵阵掌声。邓根芹对朗诵班级的总体水平给予肯定,并指点了朗诵技巧,指出“朗诵要注重感情的‘收和放’,要视作品内容的读解为第一性”,也对现场多种形式的朗诵进行了表扬。

微信图片_20190612115400.jpg

颁奖合影

(周慧杰 李旭/供稿 王中教/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