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党委赴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推进校企协同党建工作
2019年06月14日14时43分    阅读:4464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6月14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与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协同党建工作推进会在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丁君华、副总经理焦书军、公司法务办主任张丽萍、党委办王怡秋,公司轴承钢球分厂董事长任志刚,公司钢棒分公司总经理周建东;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春华、副书记孙士现、院关工委指导教师范文鸣、院团委书记温杰及相关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江春华讲到,党建工作不论在高校的教育工作中、还是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中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自去年年底形成协同党建统一思想后,双方都在不断探索党建的新形式、新方法,努力提升党建的综合水平。龙腾公司在党员的团队建设、党日活动形式创新等方面成绩突出;学校党建在组织建设、理论学习方面有较大优势,提倡校企充分发挥双发优势,凝练党建特色,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力争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党建协同工作的开展和产教融合过程中党员作用的发挥上寻找突破口,搭建更高平台。

丁君华介绍了龙腾公司党建中心的建设规划和进程,公司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系列活动,对前期校企协同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双方围绕主题教育、党建微课、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和交流。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徐逸舟同学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学院党建微课的开展情况,并作了题为:“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微课宣讲。龙腾公司领导对微课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党建微课在企业党建中的推广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随后,双方围绕党建工作的功能发挥、项目合作研究,学生综合培养、学生就业、实习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IMG_6636.JPG

校企协同党建推进会现场

IMG_6627.JPG

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春华发言

IMG_6665.JPG

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丁君华发言

IMG_6662.JPG

学生党员徐逸舟微党课宣讲

(杨创/供稿 孙士现/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