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主主题讲座
2019年06月22日11时36分    阅读:2621

1.jpg

6月21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民主:政治的准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讲座。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朱卫卿副教授担任主讲,计算机学院学生组织学生干部骨干、学生社团负责人、团支书与班长代表等聆听讲座,团委书记王愿主持。

朱卫卿以党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围绕民主含义与内涵、我国民主政治发展历史、社会主义民主建设进程、中西方民主差异、古代民主与现代民主区别、民主与社会、民主与政治、民主与大学生活、新时代践行民主的要求等,结合古今中外民主思想论断名言、探讨民主经典故事和践行民主经典案例,向大家全面阐释了民主作为政治准则的作用。他强调,中国式协商民主体现了民主理念与乡土中国的创造性发展,它不仅是中国民众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重要形式,更为全世界的民主实践贡献了“中国方案”。他鼓励新时代大学生在“人人参与、人人担责、人人受益、人人向善”的民主观上做一名践行民主的合格大学生。

本次讲座是““新思想公开课”和“素养公开课”主题活动之一,是计算机学院关工委和“青马工程”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主题活动。深入认识民主,全面了解民主,充分发扬民主,努力践行民主,是有效促进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途径,是有效巩固团学组织政治属性和发挥团学组织主体功能的重要手段,是有效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环境的重要保障。

2.jpg

(陆豪/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