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科技支农小分队开展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7月22日13时26分    阅读:2970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1.jpg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促进青年学生在理论和实践结合中增长才干,7月3日至12日,汽车工程学院科技支农小分队在常熟尚湖镇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3日,在刘娴老师的带领下,科技支农小分队来到扬大(常熟)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通过参观现代农业设施,观看现代农业视频,直观地让新时代大学生了解现代农业的发展情况,过程中研究院沈新平教授还为大家普及农业小常识,并积极为大家答疑解惑。

在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沈教授亲自带领汽车工程学院科技支农小分队参观了稻鱼共生试验田,讲述有关循环共生的生态农业相关知识,还让大学生学习使用现在农业设施,体验现代农业机械操作。另外,沈教授还带领该分队来到尚湖农场噫嘻谷星创天地,为大学生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星创天地”的来源,让科技支农小分队近距离接触星创天地的现代农业设施,聆听现代农业的发展研究成果,感受现代农业的魅力。

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接近尾声的时候,汽车工程学院科技支农小分队在扬大(常熟)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了总结。沈教授对实践团这几天的努力表示赞赏,也很欣慰新时代大学生对现代农业发展的兴趣和关心。同时,沈教授希望本次实践团将现代农业传递给更多的人,为现代农业发展出谋划策,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增添新的活力。

2.jpg

(张萌/摄影 刘娴/供稿 孙士现/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