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华夏 梦的延续——电气学院开展支教活动
2019年07月22日14时03分    阅读:2707

1.jpg

7月6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蒲公英支教团的成员们从学校出发,前往1400公里外的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双乳镇中心小学进行为期两周的支教。背着行囊,带着希望,2019,陕西,梦的延续。

本次支教,队员们分别准备了手工、绘画、科学、音乐、舞蹈以及体育等课程。每一门课程都精心准备了特别的活动。手工课上,孩子们对剪纸爱不释手,一把把小剪刀剪出了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福”字,一双双小手折出了一架架五颜六色,载满梦想的纸飞机,在天空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科学课上,支教队员带着孩子们做了一个个小实验,太阳能小车,蜡烛隔空燃烧,摩擦起电,有趣而又奇妙,孩子们都十分感兴趣,从他们的眼神里看到了对科学的好奇。舞蹈课,孩子们跟着支教队员,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学习,丝毫没有感到厌倦,反而越跳越开心。操场上,男孩女孩们聚在一起,踢足球,打篮球,淋漓尽致地挥洒汗水。另一边,音乐班孩子们美妙的歌声在校园里回荡。每天的生活都丰富多彩。课程教完以后,支教队员组织了一次以“花开华夏,梦的延续”为主题的班会,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背景,给孩子们讲解了有关建国的历史,革命英雄先烈的红色经典故事,并进行了祖国知识知多少的小竞赛,孩子们都积极参与,也都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从他们的言语里,支教队员们读懂了他们的梦想。

支教过程中,在团委老师以及学校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前往双乳镇中心小学学生的家进行家访。学生家中条件困难,只有简单的一些家具及生活用品,一家三口,靠父亲打零工维持生计。支教队员们进行了一些简单的情况了解并给予了一些物资帮助。

花开华夏,梦的延续。2019,电气院蒲公英支教团在陕西,用爱和温暖,点亮孩子们的星星之眸,蒲公英的种子在漫天飞舞。

3.jpg4.jpg2.jpg


(张梦霞/供稿 杨琨/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