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社会 关爱儿童—计算机学院开展儿童福利院实践活动
2019年07月24日10时27分    阅读:3267

图片3.png

7月2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建社会实践团队赴常熟儿童福利院开展“关注社会,关爱儿童”主题活动。实践团成员由软件工程(单招)专业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五名2017级学生组成,学院学生会主席季晨昕、副主席周阳岚担任团队负责人,团委书记王愿担任指导教师。常熟儿童福利院蔡院长和崔老师热情迎接了实践团一行。

世上有一直享受父母关爱的小花朵,也有从出生就无法获得家庭温暖的折翼天使,孩子们都承载着祖国未来的希望,都有获得幸福和健康成长的权利。对福利院的孩子而言,公益活动带来的不仅是缺失的“小家”的温暖,还有社会这个“大家”的浓浓爱意。活动前,实践团成员为孩子们准备了很多的零食和玩具。到达福利院,在得知很多年纪较小的孩子出现大面积感冒现象后,实践团的同学们立即到附近药店为孩子们采购了口罩、洗手液和常备药品等物品,并为孩子们送出祝福。

在崔老师的安排下,实践团和其他小朋友们进行了沟通交流活动。聊生活,谈学习;猜字谜,做游戏;演节目,找互动;拼积木,下象棋;学写字,学画画;谈理想,送鼓励。在活动中,有一个小朋友令实践团同学们记忆尤深。护工人员给孩子分冰棒,那个小朋友没有上前去拿,而是安静的坐在一旁。最后,护工特地给了他两根冰棒。他安静地吃完一根后,看到实践团的哥哥姐姐们手中没有冰棒,便一个劲往同学们手里塞。同学们被这个小朋友的举动感动了,轮流把他抱了起来并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公益实践活动,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送上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为大学生们关注社会、走入社会、奉献爱心、承担责任提供了很好的实践途径和展现平台;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社会主人翁责任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努力。

图片2.png

图片1.png

图片4.png


(季晨昕、周阳岚/摄影 厉雯、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