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眼】常理工数统学院开展“初心寻访红色行 使命坚守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8月03日15时05分    阅读:3250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t.yzinter.com/index.php?m=News&a=listcontent&classid=97&id=737132&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强化教师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继承党的优良传统,7月31日,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初心寻访红色行 使命坚守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基地,接受党性洗礼,沐浴红色教育。

7月3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强、副书记副院长陈梅及部分教工党员走进泗洪县参观了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通过讲解和图文并茂的说明,教工党员们追忆了抗战时期刘瑞龙、彭雪枫、张爱萍、江上青等革命先辈和淮北党政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在展馆大厅,教工党员们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表示今后要以革命先辈为镜,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恪守职责,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教工党员们还参观了泗洪县“找党老人”、抗战老兵张道干故居,先后参观了“信仰的力量”展区、劳动生产区、生活居所区三个区域。张道干,一位普通党员,他用矢志不渝的“寻党”经历告诉大家:“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他爱党、敬党、一生信仰党的故事也给教工党员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老人的铜像前,大家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同时还走进了“江苏农村改革第一村”泗洪县上塘镇垫湖村,参观了春到上塘纪念馆,感悟上塘人“敢做敢想”的创新精神;参观省南北挂钩帮扶共建示范园区-常熟泗洪工业园区,学习借鉴南北合作共建、和谐发展的新思想、新做法,增强自身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

7月30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泗洪县朱湖镇鱼行村党支部共建暨捐赠仪式在鱼行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陈国强书记介绍了数统学院党委与朱湖镇鱼行村党支部共建设想并向鱼行村党支部捐赠5000元现金和3000元办公用品,并看望、慰问本次鱼行村支教的大学生团队,为该村2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发放11000元助学金。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数统学院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革命前辈和先烈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和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和教学中去,坚守育人使命,为学院长远发展添砖加瓦。数统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强表示:“我们数统全体教工党员要牢记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争做先锋模范,为实现学院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顾秋萍 通讯员 黄雪茹 高梦婷 文/戴奇 图

(戴奇/摄影 黄雪茹 高梦婷/供稿 陈梅/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