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子开展“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公益支教活动
2019年08月05日21时05分    阅读:3003

微信图片_20190725162907.jpg

7月25日至8月5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肖利东同学赴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梅岭街道桂山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的暑期社会实践公益支教活动。本次公益支教活动由梅岭街道桂山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统一安排,肖利东在公益支教志愿者遴选中表现优异、脱颖而出,获得支教资格并开展支教活动。

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儿童之家的多数孩子属于小学生二、三年级学生,他们上午来到中心,下午四点钟返家。肖利东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儿童英语与计算机科普两门兴趣课程。通过十二天多课时的讲授、演示、展示等教学授课活动,孩子们掌握了儿童英语的基本学习方法和大量内容,了解了计算机科技的产生、发展与日常应用等基本常识,使孩子们对学习国外语言与计算机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外,肖利东同孩子们在课上课下进行了丰富的教学游戏互动,有效提高了支教效果,得到了服务中心负责人、学生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公益支教活动丰富了梅岭街道桂山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儿童之家孩子们的暑期生活,科普了计算机科学知识,增强了我校计算机专业学子的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展现了我校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友爱之心、公益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微信图片_20190801222254.jpg

微信图片_20190725163007.jpg

(肖利东、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