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里雨里,常熟理工欢迎你
2019年09月01日10时51分    阅读:3569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9011567306608650011.jpg

9月1日早上6点,天空下着大雨,微风吹来带着些许凉意,但还是抵挡不住迎新志愿者们的热情。六艺楼前到处是忙碌的身影,机械学院100余名迎新志愿者们早早的布置好了迎新点,等待新生的到来。

全员参与迎新气氛热烈

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在校门口新生和家长一下车,众多的迎新志愿者马上微笑着迎上去:“你好”,“欢迎来到学校”,为他们撑伞并“抢”下新生和家长手中沉重的行李。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学院领导也来到迎新点,亲切的问候新生。“刚刚报到,寝室就来了好几位老师,有学院领导、辅导员,感觉机械学院好热情”,一名2019级的新生如是说。

智能创造迎新亮点纷呈

“这个机械小车好有趣啊,我想要自己也造一辆”,“哇,这个齿轮是3D打印做的吗?真精致”,“这个只要画好图就可以自动打印,好神奇!”。来自机械学院创新实验室的机械模型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驻足观看。在场的学生志愿者热情地为大家介绍:机械学院积极加强科研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充分动员全院教师,搭建学生科研创新平台,提升学生科研创新能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院长徐本连表示:参与学科竞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将专业知识转化到手动实践之中的机会,希望新生能珍惜大学时光,打好基础,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一些相关的技术内容,提升自己的能力。

2019级新生将在这里以自己的方式书写青春,用自己的方式描绘大学的精彩。今天,青春将在这里起航,今天,梦想将在这里飞翔,未来属于你们!

201909011567306795629290.jpg

迎新现场

201909011567307036253515.jpg

3D打印作品展示区

201909011567307445400872.jpg

机器人体验区

(蔡龙喜/摄影 蔡龙喜/供稿 熊丽娜/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