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召开科研平台(团队)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年09月06日15时49分    阅读:2897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jpg

9月4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科研平台(团队)、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生物学院领导冀宏、顾志良、陈梦玲及各平台(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冀宏解读了学校相关政策,介绍了学院目前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就前期已经开展的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作了通报。学院经过充分调研讨论,将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相融合,整合建设10个科研平台(团队)和两个大型仪器的公共科研平台。他强调,学院的科研平台基础相对较弱,建设工作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盘活存量,用好增量。他要求各平台要制定建设规划和方案,远期和近期兼顾,确保目标明确,方案切实可行。科研平台(团队)实行“一年一考核,两年一调整”动态管理,业绩与占用资源挂钩,对优秀平台给予持续滚动支持。顾志良对平台(团队)建设的具体安排做了说明,各个团队负责人也对科研平台(团队)建设发表了各自意见。

据了解,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19年先后制定出台《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科研平台(团队)建设管理办法》、《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科研用房配置与绩效考核细则》,加快推进科研平台(团队)建设,使每一位老师特别是新引进的老师都有团队归属感,加强对新引进青年教师的培养,逐步优化科研团队结构,激发科研团队活力,提高科研产出,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

(谢伟/供稿 顾志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