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播】常理工2019级新生素养公开课开讲
2019年09月11日15时09分    阅读:2194
供稿单位 / 本站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大学生坚持树立正确人生价值观,认同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3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素养公开课在东南图书馆报告厅开讲。
本次公开课由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邓根芹老师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蔡蔚老师主讲。邓老师以大学生社会责任与公益为主题开讲。他提出当代大学生应具备尚和,贵全,崇爱,求真的社会价值观并且再次强调了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充满社会责任感,希望广大青年肩负起社会责任,为维护公共道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蔡处长以大学生个性与自我管理为主题并且详细分析了两者之间的关系。她还认为新生们应开始注重形象塑造,从仪容礼仪、仪态礼仪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教导新生们从细节展示出大学生的大方得体。
本次素养公开课旨在增进学生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知,引导理工青年大学生积极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结合专业特色,向新生们传达了新时代新青年综合素养的提升要求,引领同学们以杰出的专业素养、过人的自我管理能力和强烈的责任感,创造新的奇迹。

(苏报融媒记者袁鼎)

(姜楠/供稿 熊丽娜/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