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工委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9年09月17日17时23分    阅读:2322

会议现场.jpg

9月17日下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校关工委主任傅大友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周宏、副校长李俊峰出席会议,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关工委秘书处工作人员和退休教师骨干出席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傅大友组织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傅大友强调,《若干意见》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具体的规定和要求,表明党中央国务院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系统思维、周密安排,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我们要提高对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的融合,形成合力,提高效率。

会议第二阶段,傅大友对本学期的六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继续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作为关工委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提高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认识,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继续组织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特别是要不断拓展授课内容和提高讲课实效;三是围绕学校育人工作,配合主渠道开展服务关心下一代工作,如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作用、关心帮扶学困、心困学生、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讲好“我和我的祖国”故事等;四是抓好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和做好启动优质化建设的准备工作;五是按照“搭平台、创特色、铸品牌”的思路继续推进关工委平台建设工作,传统平台要打造出新亮点,搭建新平台要有新创意;六是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条件建设和制度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和影响力。

最后,周宏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关工委工作是学校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关工委工作做好了,就是我们党的工作的一个品牌。目前,我们面临广大师生对关工委精彩活动的殷切期盼与工作资源不充分不平衡的矛盾,我们要高度重视这个矛盾,通过积极的制度改革和工作创新来解决这个矛盾,整合好资源,搭建好平台,亮出特色,做好品牌,将关工委工作做成学校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与会领导.jpg

与会领导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

(琪琪/摄影 何东亮/供稿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