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举行新生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09月26日13时01分    阅读:2615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12.jpg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2019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生物学院于9月25日下午在闻道楼1305、笃行楼实验室和楼外广场开展了系列校园安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莫城街道、常熟市消防救援大队、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多方协同开展了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实验室逃生演练、灭火试验等活动。

首先,市消防救援大队龚宣教员就学校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播放了相关案例现场视频,强调了安全的重要。紧接着在莫城街道和救援大队的指导下,在笃行楼进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中模拟了实验室二楼着火、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离的过程,最后,全体新生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并参与了灭火活动。

本次演练检验了生物学院新生安全教育的学习效果,增长了学生的应急处理能力,希望通过实践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QQ图片20190926130341.jpg

IMG_1800_wps图片.JPG

QQ图片20190926130415.jpg

(朱华兵/供稿 费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