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子花式表白祖国
2019年09月30日20时34分    阅读:3227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合.JPG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一场场向祖国告白的活动,在常理工数统学子间接力。志愿服务、赞颂祖国、与祖国同框……10月1日前后,数统学子开展 “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活动,学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把自己的爱国情感讲出来、拍出来、做出来。

9月27日,数统青年志愿者前往东南实验小学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消防安全宣讲活动,青年学子与小朋友们通过广泛交流,生动地展示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消防员风采,以丰富的体验和丰硕的成果,给孩子们带去消防知识的同时,激发孩子的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向。数统学子表示,“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将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青春的名义向新时代伟大祖国表白,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9月27日,各团支部在学校各个地点举行了“青春告白祖国”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围绕活动主题青年团员们自讲微团课,寄语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中,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据悉,青年学子争相与祖国同框,为祖国献祝福,在家乡发起“我与国旗合个影”的热潮,通过编辑表白祖国话语、现场与国旗合影留念的方式倾述自己的心意,“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仍愿入中华。”“你是我的大海,我是你的浪花。”一声声告白,承载着学子最真诚地祝福。同时,数统学子还通过爱国诗歌朗诵为祖国献礼。

青春告白祖国,花式献礼华诞。数统学子通过花式献礼,多角度展现数统学子锐意进取的蓬勃态势,而数统学院在为学生搭建展现个性发展平台的同时,让数统学子更为深刻地意识到青年应当以责任感与使命感来践行时代重任,砥砺前行。

消防.jpg

数统学子志愿服务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同框.jpeg

数统学子与国旗同框

数师182团支部+东南天桥.jpg

各团支部举行“青春告白祖国”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张亦然/摄影 高梦婷/供稿 黄雪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