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四信四进 ——机械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赛
2019年10月28日22时23分    阅读:2567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四进四信”精神,10月27日晚上六点半,机械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演奏厅举办了新生辩论赛决赛。本次比赛邀请团委老师熊丽娜、辅导员戴洪萍以及15级经管院辩论队队长游文杰、15和16级机械院队队长程逸飞、17级机械院队队长陆娟、现任校队副队长井俞翔担任评委,广大学生积极前来观赛。

此次比赛的辩题为“租售同权能否改善当今中国的房地产商市场”。正方所持观点为“能”;反方则为“不能”。双方辩手从生活、经济等多方面陈述各自论点论据,唇枪舌战,针锋相对,通过立辩、攻辩自由辩论等回合,现场气氛迅速高涨,辩手们的表现也获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反方以微弱的优势获得本场决赛的胜利。同学们从中意识到青年学生的热情在于对世界无限的探索与信任,对国家、对党具有无比的崇尚,辩论赛以不一样的方式给他们展示了自己与政治与国家有着密切的联系,“四进四信”精神值得他们学习。

本次新生辩论赛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逻辑能力,加强了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临场思维反应能力和表达能力。同时此次比赛深入贯彻了“四进四信”精神,走进支部、社团、网络、团课,以多种形式增强青年学生对党理论和国家的信念信仰、对政府和党中央的信任信赖。

4.jpg

(谈瑜婷/摄影 吴嘉瑜 丁晨阳/供稿 熊丽娜/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