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二期思绎大讲堂暨“青马工程”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
2019年10月29日08时12分    阅读:2688

IMG_20191028_184301.jpg

10月28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报告厅举办“思绎大讲堂”第二期主题座谈会暨“青马工程”团学干部骨干专题培训会。学校党委宣传部徐娇娇老师担任主讲,计算机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组织新媒体、新闻中心全体成员和各班宣传委员参加,团委书记王愿主持会议。

徐娇娇从新闻是什么、新闻基本写作原则和新闻图片摄影三个方面,结合校内外新闻稿件案例和图片,系统阐释新闻宣传工作主要内容、重要作用、写作方式和摄影技巧。她强调,新闻的生命是真实性,真实是第一位,它包含在新闻各个要素之中;新闻写作要简洁明快,主题集中,把握主体,突出亮点;新闻图片应画质清晰,主题明确,讲究构图。徐娇娇同辅导员老师和部分同学围绕新闻宣传工作开展、新媒体团队建设、新闻事件挖掘、宣传途径开发和整体工作质量提升等展开交流和探讨。

“思绎大讲堂”是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综合能力提升工程主要形式,通过集中学习、主题座谈、主题研讨、专项交流和专题培训,逐步提升辅导员和班主任两支队伍在学生工作各个方面的能力与素质。

此次活动是“青马工程”团学干部骨干培训班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专题培训,对学生组织、班集体和其他团队在开展新媒体建设和新闻宣传工作方面起到提升和加强作用。


IMG_20191028_184334_1.jpg

(王金程/摄影 李汶锦、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须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