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常熟市智能制造生产线操作工培训班开班
2019年11月21日09时42分    阅读:3740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006.JPG

11月20日上午,2019年常熟市智能制造生产线操作工培训班在机械工程学院N1—208报告厅正式开班。机械工程学院杨兰玉副院长、胡朝斌副院长出席开班仪式,封士彩教授主持。

会上,胡朝斌副院长指出在地方企业产业升级的背景下,常熟企业急需大量能够熟练操作智能制造生产线的技术人员,本次培训旨在通过机器人编程及操作、数控编程加工、智能制造系统集成等智能制造相关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技能培训,为常熟地方企业培养合格的一线技术员工。来自苏州芯慧联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常熟市阿尔发玻璃有限公司、江苏因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思达耐精密机电(常熟)有限公司等50余名学员参与为期5天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主题讲座、数控加工工艺及编程、机器人理论和实训实操、FMS柔性制造自动线操作和PLC软件及操作等。

通过培训学员们能了解智能制造的内涵与应用,对新型生产模式有了清晰的认识,能稳步推进企业智能生产线、智能车间以及智能工厂的建设,为传统制造行业打造融入互联网、大数据和智能制造的工厂做出应有的贡献。

003.JPG


(封士彩/供稿 陈友洋/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