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科首家“五合一”基地成功签约授牌
2019年11月28日14时58分    阅读:5561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会议现场2.jpg

11月28日上午,我校与常熟市东南幼儿园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五合一”产教融合基地签约仪式。这是我校文科专业建立的首家“五合一”产教融合基地。

我校副校长张根华,常熟市教育局副局长顾泳,常熟市东南幼儿园园长任莉、副园长郁云萍,以及我校教务处、人事处、学研处、科技处、学生处、人文学院主管领导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王雪锋主持签约仪式。

“五合一”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是我校深化产教融合和改革实践教学体系,以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在学校、常熟市教育局、基地学校三方共同努力下,我校教师教育专业在人才培养规格确立、教师业界研修、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全面对接、深度融合。通过“五合一”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教师教育专业紧密依托常熟市教育局和基地学校,充分发挥“三位一体”合作机制优势,深度融入区域基础教育发展共同体,构建应用型实习实训教学体系,建设师德高尚、理实融合、专兼结合的“双师型”专业教师队伍和业界导师队伍,推进我校教师教育专业内涵建设,助力区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常熟市东南幼儿园位于常熟市东南经济开发区,现有45个班级,教师108名。园所以“儿童种子观”教育理念为指引,运用“树”管理模式,积极探究“三生”课程理念,成为近年常熟市的新星园所。多年来,东南幼儿园与我校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在专业实践教学、教师业界研修、产学研合作、业界导师选聘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学生入园实习、实践达300余人次,选聘业界兼职指导教师19人次,共建合作课程3门,联合申报各级各类教科研项目6项,青年教师入园研修3名,青年教师业界导师2名。截至2018年,我校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已有12名毕业生在该园就业,其中有5名毕业生已成长为该园行政管理、教学科研骨干教师。

与会领导2.jpg

我校张根华副校长(中)与常熟市教育局副局长顾泳(左一)出席签约仪式

“五合一”产教融合基地授牌仪式 张根华副校长和常熟市东南幼儿园园长任莉4.jpg

张根华副校长向常熟市东南幼儿园园长任莉(右)授牌

“五合一”产教融合基地签约 人文 学院副院长闫祯和常熟东南幼儿园园长任莉.jpg

签约

合影.jpg

合影

(琪琪/摄影 左瑞红 管勇/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