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3D社团开展学习日
2019年12月01日18时36分    阅读:2806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图1.jpg

11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3D社团在五行楼实验室F2-201开展solidworks的应用讲解课程,此次课程由3D社团副社长桑智灵讲解,副社长曹君协助完成。大一的社团成员们积极主动地参与。

课程开始前,桑智灵给社团成员们发放了本次课程的学习大纲,给同学们足够的空间自我发挥。观察了同学们自己的动手操作情况之后,桑智灵指出了部分同学的错误操作,建议同学们在构图前要在脑海中有大致草图的框架,不要一股脑地闷头画图,桑智灵示范了拉伸、挖孔、装配等操作的的最佳方案,同学们听了讲解后,认真尝试起来。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同学们就会举手示意,向学长们请求帮助,桑智林和曹君一一解答同学们的疑难问题,还会给同学们分享自己学习过程中探索出的新方法和新思路。整个学习过程中,学习氛围轻松愉悦,学长与学弟学妹们互相交流自己的想法,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新知识,更是收获了新友谊。

本次社团学习,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solidworks的基本应用,而且也激发了他们探索新知识的兴趣,为他们以后的专业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2.jpg

图3.jpg

(曹君/摄影 李瑶 朱松/供稿 熊丽娜/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