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苏州琴川智库入选首批苏州市新型智库
2019年12月06日10时44分    阅读:4889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日前,首批苏州市新型智库认定名单发布,共认定新型智库6家。我校苏州琴川智库入选首批苏州市新型智库。

苏州琴川智库是常熟理工学院发起,苏州市社科联批准,并在苏州市民政局实体注册的非营利性质、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民办非企业单位。

苏州是江苏省“两聚一高”发展的排头兵,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城市可持续发展、城乡一体化、县域经济一直是苏州的特色、品牌和亮点。进入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提出和决策科学化的要求,又为苏州区域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这一过程中,高校智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通过智库建设,发挥高校在区域协调发展方面的决策咨询作用,加快理论和实践成果在地方决策中的应用,对于加快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苏州琴川智库应运而生。

自2019年5月苏州琴川智库注册登记以来,苏州琴川智库已向有关部门提交咨政报告近10篇,目前已有5篇在市内参发表,其中1篇获得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批示,1篇获得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批示。苏州琴川智库主任范炳良教授的“警惕新型研发机构发展中的三个问题”研究报告获评江苏省智库研究与决策咨询优秀成果二等奖。

(沙巨山/供稿 范炳良/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