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
2019年12月09日13时44分    阅读:15902

3.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价值追求、精神支柱和道德规范,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校于11月开展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主题教育。

学校以“进课堂、进宿舍、进学院、进网络”为主要形式,开展系列主题班会、思想宣讲、宿舍建设、集体观影等活动,将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全校师生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各二级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和专业特色,相继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如,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龙活动、废弃物改造计划以及拍摄微电影《一只口琴》等活动,创新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做到了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外国语学院举行了“双语研习《习近平用典》,讲中国故事”大赛决赛,选手们结合本专业的语种对《习近平用典》进行了深刻的解读;经管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文化体验活动,增进了我校留学生“知华•亲华•爱华”的感情;师范学院通过新媒体的形式,推出博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只是二十四个字》,从三个思想维度、十二个具体层面分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与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努力创造精彩人生。”高校是实施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主阵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大学生,培养他们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心理情感、高尚的道德品质,对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深远意义。

5.jpg

机械工程学院观影活动

2.jpg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

4.jpg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生态宿舍

(王梓/供稿 杨乃鹏/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