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送报告进优质生源基地中学
2019年12月19日08时40分    阅读:2717

图片1.png

生源质量是高校发展的基础,对于培养高素质人才起到十分重要而作用。为了加强与优质生源基地中学的交流与联系,切实做好生源基地建设工作,增强中学对我校办学特色和综合实力的进一步认知。近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徐江应邀到常熟梅李高级中学开展《5GAI背景下的智能网联汽车》的专题报告。

徐江作为车联网大数据实验室负责人对5GAI背景下的智能网联汽车有着深刻而专业的了解。在活动开始,他首先从学科状态、产业背景和需求、技术发展趋势、聚焦点等几个方面对我校车联网大数据实验室做了简要介绍;接着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的产业背景和技术发展两个方向论述了当今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优势、已取得成果、尚未攻克的问题、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旨在通过这些介绍增加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师生对车联网和5G智能技术的了解,使得5GAI背景下的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理论知识更具直观性和可应用性,增强他们对5G背景下的人工智能技术更具认同感。

在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感受到了5GAI背景下的智能网联汽车的强大功能,同时增强了对常熟理工学院科研创新能力的认同感。常熟理工学院充分利用优质生源基地这一平台,使得大学的教育理念提前进入到中学阶段,对于推进中学教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2.png

(陆豪/摄影 宋浩亮/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