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青年馆员学习”总结表彰会
2020年01月08日09时03分    阅读:6205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青年馆员学习会场.jpg

1月7日上午,图书馆召开“青年馆员学习活动”总结表彰会。学习班的十八位青年馆员齐聚一堂,交流学习经验和体会,分享学习成果和收获。王雅戈博士主持会议。副馆长孙金娟、馆员杨晓湘、朱原谅参加会议并为获奖馆员颁发奖状。

八名馆员获得2017-2019优秀学员奖,五名馆员获得单科学习奖。获奖学员畅谈学习中的苦与乐,得与失。杨晓湘建议学员要清楚如何学,为谁学,希望青年馆员提升学习力的同时提高创造力。朱原谅从个人科研成长体验为青年馆员今后的成长提供了努力的方向。

孙金娟高度肯定了青年馆员三年以来的的学习成长历程,希望馆员怀有平常心,始终保持对学习的好奇心, 开心健康工作,开启科研之旅。

“青年馆员学习”是图书馆长远发展、精心培育服务人才、加强青年馆员梯队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自2017年4启动,至今坚持馆员培训已达三年。六本图书馆专业基础核心教材,从《图书馆学基础》到《大数据时代高校图书馆智慧化学科服务研究》,学习内容也从掌握理论知识向实践前沿延伸,为馆员成长搭建专业知识框架。学习采用馆员个人阅读、自己讲课、自我讨论答疑等方式,依据书目章节自己制作题库,以机器考试、机器阅卷的方式完成考试。

青年馆员交流.jpg

(优秀学员胡悦交流学习体会)

优秀学员表彰1.jpg

(孙金娟、王雅戈为优秀学员颁奖)

单科学习表彰2.jpg

(杨晓湘、朱原谅为学习优秀学员颁奖)


(梁爽、刘峰/摄影 戴怀平/供稿 孙金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