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同心战“疫”
2020年02月28日07时44分    阅读:3017

QQ20200228-0.pn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坚决扛起“抗疫”大旗,加强组织领导,把疫情防控作为学院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场高高飘扬。

及时传达,当好疫情防控的响应者。根据学校要求,计算机学院第一时间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召开5次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并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等及时向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传达上级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各项通知和要求,全体师生因地制宜,高效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任务。

细心高效,当好师生情况的知情者。计算机学院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办公室主任认真统计教职工的相关信息、班主任和辅导员细心统计学生的相关信息,做好信息日报工作。尤其针对疫情重点地区的学生和在江苏省以外的教师,分别临时建立了9个QQ群,及时传达相关精神,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对毕业班学生开展跟踪调查,了解毕业班学生动向和毕业论文开展情况,为精准就业指导打好基础。

人文关怀,当好健康校园的守护者。计算机学院主要领导于2月7日分别向全体教师和学生发出了倡议书和公开信,并通过学院官微进行推送,号召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实时关注政府部门和权威媒体发布的最新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在疫情前面高度重视、保持理性、树立信心。

坚守岗位,当好科学防控的践行者。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坚守岗位,做好线上线下值班工作,广大师生积极响应所在地和学校防控要求,加强自我防护,落实最严的措施、按照最高的标准、做出最大的努力,为战“疫”添能量、当示范、做贡献。疫情冷冬中,有的师生员工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一件件暖心事,谱写出一曲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赞歌。

精心备课,当好备战开学的奋斗者。计算机学院教师积极按照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精心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指导学生在家进行网络学习,为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学习上的多种支持,让学生能够通过QQ、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与任课教师交流答疑,全体师生认真完成好“教”和“学”的任务,做到标准不降、质量不减。同时,充分利用网络认真做好常规工作,召开工程认证核心小组成员视频会议9次,落实了2场高层引进人才线上试讲,筹备1场工业园区科教园的线上招聘会,与5家嵌入式合作企业逐一对接,落实线上教学平台,并要求每周提供周报,确保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依靠人民的力量,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到那时,让我们带着灿烂的笑容,重逢在美丽的昆承湖畔!

QQ20200228-1.png

(钱诚/供稿 陆雪良/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