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理工学生用四种外语进行线上战“疫”活动
2020年03月14日15时04分    阅读:4123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3月12日晚,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近两千名师生云集线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战“疫”活动。该活动主题为“寻找最美声音,传播中国能量”,包含了1个简短的中文战“疫”云演讲,4个英语、日语、德语、朝鲜语等外文版战“疫”配音,以及1个日文版战“疫”诗歌的朗诵等内容。

常理工6名外语专业大学生,用4种外语,通过不同的视角、不同形式,声情并茂地分享了战“疫”故事,弘扬战“疫”精神。从战“疫”云演讲视频、“最美声音”英语、日语、德语、朝鲜语配音,到“一座并不孤单的城市”日文朗诵,同学们都凝注万千感情于其中,用其专业所学为全国人民同心战“疫”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发声”。德语191班滕子怡同学的战“疫”云演讲,将师生的心瞬间拉到了战“疫”一线,激励师生继续战“疫”,直到全胜。英语(师范)172班金孜昼同学的英文配音视频制作精良,主题鲜明,战“疫”背景在他的配音下显得有灵魂,也有温度。德语181班包雨鹭同学的德语配音视频选择的主题巧妙,从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入手,极好的体现了疫情的紧急,在表现沉重的同时又不乏希望。日语182班王彬澶同学的日语配音的主题也是战“疫”,配音开始的背景音乐很沉郁,而后逐渐高亢,并且配音者的声音能很好地配合音乐的韵律,升降有序,十分带动人的情绪。朝鲜语181班李雯叶同学的朝鲜语配音的视频里用了好些举例,真实而接地气,很直观地表明出想要疫情早日结束,回到日常生活的美好盼望。日语192班黄奕佳同学,以“一座并不孤单的城市”为题作了日文朗诵,再一次打动了与会师生,号召师生坚决战“疫”。发自于心的肺腑之言,角度多元、制作精良的配音视频,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屏幕前莘莘学子的心,让人于动容之处又更增强了一鼓真切的战“疫”决心。

该线上战“疫”活动是常熟理工学院“经典译站”青年学习社组织的一场信仰公开课,将增强师生战“疫”决心的思想引领与引领大学生外语学习相结合,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于好评。战“疫”云演讲、外文配音、诗歌朗诵虽都在“线上”,却均已通过网络传播到了每一位观众的“终端”。点评教师孟祥瑞博士说:“本次线上活动,展示了一批引领我们前行的鲜活素材,战‘疫’的典型人物必将成为我们的现实榜样,战‘疫’的优秀事迹也将深深扎根于我们的内心深处。” 据悉,该线上活动还通过该校“外国语学院海外留学生平安群”进行了直播,使身在日本、韩国、德国、美国的数十名师生也深受鼓舞。

02ebfecb9da95b613626e18db358261.jpg

125abfff77af5225c2c46ab9c433dd6.jpg


(曹嘉懿、许沁园/供稿 徐正兴/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