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心灵微镜头”心理摄影大赛
2020年03月31日14时25分    阅读:3203

图片1_副本.jpg

(《远处晨光微亮》作者:计科192班沈宁萱)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为切实保障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计算机学院于3月份举办“心灵微镜头”心理摄影大赛,共收集摄影作品66份。

本活动围绕主题“逆境携行,你我同心”,拍摄生活中遇到的美好画面,记录下感动内心、体悟深切的那一瞬间。全体学生积极参加,成果累累。其中计科192班沈宁萱作品介绍:“在南京草场门大桥,虽然受到疫情的冲击,但仍有人依然在忙碌在维护着这座城市。当天的日出时间是06:55,远处晨光微亮,天空呈现出的紫色却似霞,朦朦胧胧的烘出了正要升起的太阳。”他表示,在全国人民共同抗疫期间,不仅仅有伟大的医护人员,还有些人在默默付出,让我们的城市继续运行。现在的我们正处在黎明到来之际,让我们拥有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战胜这场战役!

软件192班王瑾作品介绍:“有事偶从母校门口经过,周末本该寂静无人的学校,却很热闹,走近去看,是学校老师在门口发书,桌上放着学生们的练习册,不时有家长过来,领走孩子的书。‘停课不停学’,无论是孩子、家长还是老师,都在疫情下奋斗着,为了孩子们的学习。”他觉得,虽然不能如期返校学习,但是学校实施线上网络教学,同学们也都以积极态度克服重重困难,在网络教学平台上进行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尽快提高本领,报效国家。

此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幅,二等奖作品2幅,三等奖作品3幅。通过这次的活动,同学们以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观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珍惜身边的一切,更加感悟到生活的美好,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图片2_副本.png

(《发书》 作者:软件192 班王瑾)

(沈宁萱 王瑾/摄影 唐丽雯/供稿 章志勇/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