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中美班召开视频班会
2020年04月01日15时35分    阅读:3560

4月1日,机器人工程专业中美班召开视频班会,了解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给留美学生生活、学习上带来的不利影响,探讨相关解决措施。班会由班主任从金亮老师主持,中美学院院长蔡蔚,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徐晴和全体在美留学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蔡蔚向学生介绍了美国目前的疫情发展状况、当前政府出台的相关防控政策,以及我校与美方学校的具体措施,并与学生一一沟通,了解学生们目前遇到的学业、生活上的各种困难以及相关诉求。

学生们积极发言,表示健康状况良好,物资储备相对充足,目前正积极进行网上课堂学习。针对目前存在的不便也进行了反馈,主要包括国外留校舍友对疫情不够重视、防护不到位,以及暑期课程安排、快递收发的不便等。蔡蔚表示学校会针对上述问题积极向美方学校SIUE进行反馈,建议美方加强学校管理,尽可能的帮助我校学生,确保我校学生安全。

徐晴转达了学校、学院对在美留学学生的关心,并向学生们提出五点建议,希望大家能遵守留学学校规定,服从当地政府防控管理;关注疫情信息,加强自我防护;保持良好心态,重视网络学习;加强线上沟通,多与父母、老师联系;尊重当地人习惯,避免发生冲突。

4月1日1688181视频会议3_副本.jpg

(从金亮/供稿 徐晴/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