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信仰公开课——不惧疫情 共盼春来”活动
2020年04月03日14时03分    阅读:311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200403140140.jpg

4月1日晚,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信仰公开课——不惧疫情 共盼春来”在腾讯云平台开讲。校团委副书记吕玉,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清森出席活动。此次公开课由中文191班的范新卓主讲。近千名师范学子积极参与。

本次信仰公开课积极响应团中央“带头坚决贯彻党中央要求,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号召和团省委《关于延期开学期间全省高校共青团重点工作推进安排的通知》相关部署,以“不惧疫情 共盼春来”为主题,共分四个篇章:战疫mv、战疫云演讲、战疫体会分享、战疫原创诗歌朗诵。

“不要畏惧寒冬,因为暖春总会来临,隔离病毒绝不是隔离爱,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范新卓同学将疫情中的坎坷与温暖娓娓道来。随后,画面切向《加油武汉》MV,钟南山院士再度奔赴抗疫前线、农民工人数日造就火神山、雷神山奇迹和医护人员忙碌彻夜不眠等熟悉的画面映入眼帘。而关于mv的背景音乐《加油武汉》这首歌的创作,编曲者文宣淇表示其灵感来源于他不幸感染的发小,他表示:“作为我个人而言,我也希望我自己能为他,为武汉所有的疫情患者还有医护人员加油!让他们不要放弃!我们永远在他身边!”其间感情真挚,令人动容。《待到春暖花开时》的云演讲体现了对于战疫必胜及未来生活的美好希冀,冷艳同学的原创诗歌朗诵《我想着》表达了祝愿祖国早日攻克此次疫情难关的热切希望。

在线互动环节,师范学子积极发言,其中ID为“光光”的同学表示:“我们学生虽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感受到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也更坚定了信心、明确了理想,在今后的岁月里,我定不负韶华。”

(王冉尧/供稿 李小蕊/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