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青年有为-传递时代接力棒”活动
2020年04月14日14时05分    阅读:2636

4月11日至4月13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青年有为-传递时代接力棒”活动,动员全体学生学习贯彻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

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肯定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奉献,并夸赞当代青年人是“可堪大任”的。为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切实把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扎实行动,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理解回信内容。本次活动面向计算机学院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三天时间,各班自拟活动形式,充分利用线上平台,进行了形式多样的读后感分享活动。软件中美171班的同学利用班级交流群进行线上聊天分享;计科192班的同学采取手写感悟图片并拍照上传的形式进行读后感分享;物联网181班将班级中同学的交流感想汇总成一篇报告进行提交,报告中写道:“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为青年的我们,应当积极承担起我们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要拥有远大理想与家国情怀。这样我们才不负韶华、不负社会、不负父母。”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每个人都是“收信人”,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大家提出的要求和希望,要坚定理想,勇挑重担,通过不断地学习本领,锤炼品格,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人,为党和人民做出贡献,为国家进步和民族复兴努力奋斗。

图片2_副本.png

(李汶锦/摄影 孙黄添力 曾跃翔/供稿 王学宇/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