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
2020年04月15日12时12分    阅读:3393

在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商学院组织67个团支部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国家情报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案例》等相关法律知识和国家安全知识。

各支部通过视频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公开课。公开课由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主讲。范院士以国家安全问题为切入点,列举了新形式下的多种国家安全问题。他讲述了本次疫情对我国政治、经济、体育等多方面的影响,以及疫情对我国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他在最后提到的“大学生们创新前行,在积极对社会作贡献中,将实现自己的韧性增强和警戒升华”,引发学生共鸣。

学生党员曹馨怡表示:“国家的安全是一切的基石,我们大学生要具有忧患意识,学好《国家安全法》,坚定地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从小我做起,将国家安全意识融入生活。”

Cache_1c2b327ea157bd7e..jpg

(掌海啸/供稿 尹自强/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