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2020年04月21日09时53分    阅读:2535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2020.4.20 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照片).jpg

4月2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友洋主持。

会上,陈友洋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2015年10月3日)和《常熟理工学院贯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常理工委〔2018〕13号)的文件精神,并交流了近期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各自工作条线的意识形态形势、可能存在的风险问题、准备采取的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判,并对下一步继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陈友洋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二是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结合学院运行机制,深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与教学、科研、学院管理等各项工作相融合,全方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三是要深入学习上级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按照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分工和要求,逐一对标、落实责任、厘清职责、开展工作;四是要定期分析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防范措施,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和话语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丁网/摄影 刘长芝/供稿 陈友洋/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