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千剑而后识器——机械学院举行2020届考研复试模拟面试
2020年05月18日20时52分    阅读:2647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5191589834720260148.jpg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考研达线学生进行考研复试模拟面试答辩会。院长徐本连、副院长杨兰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妍,及多位专业教师担任面试官,共有23位大四学生参与面试。

此次模拟面试考核内容分为线上与线下面试,面试内容围绕言语表达、专业知识、形象礼仪等三个方面开展,并采取现场点评、现场答疑、现场建议的方式进行。在中英文简短的自我介绍后,评委们就学生的学业及学术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学生结合所学一一作答。随后,老师们帮助学生分析了面试中的一些不足,为学生提出一些指导性的建议和帮助。参加此次模拟面试的学生表示,通过模拟面试感受到了真实的考研复试面试环境,积累了临场经验,提高了应变能力。

本次模拟面试是为了有针对性的做好2020届考研学生复试线上指导工作,是学院疫情间就业服务工作的重要一环,旨在帮助上线学生能在复试面试中取得良好成绩,实现考研梦,并为提升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005191589834680534294.jpg


(顾秋忆/供稿 严妍/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