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公益云服务活动
2020年05月18日20时54分    阅读:2675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16_副本.jpg

对很多大学生来说,抱着“一个多月就回来了”的心态离开校园,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四个多月的时间。“学校里的被子会不会发霉?”“我的书本还在学校里,能不能邮寄?”“挂在宿舍里的衣服谁收?”常常这些问题困扰着学生,让在家的他们无法安心入眠。

为解决汽车工程学院学子的困扰,团委书记宋佳玲、辅导员李琰发起微店倡议,由志愿者缪钧维同学负责微店维护,用于解决学生疫情期间不能返校而需要解决的问题,所募集的公益款项最终捐款给学校2号店用于学校公益活动。

微店第一天运营下单就达到60多单,宋佳玲带领前期招募的志愿者们进入宿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内容包括邮寄书本、晒被子、打扫宿舍、衣服被子寄送等等。为确保服务质量和保护个人隐私,此次活动采用视频通话的形式,为下单同学落实服务项目。同时,辅导员和宿管阿姨也在一同监督和帮忙,绝不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动用私人用品。

此次活动积极发挥了党员和志愿者学生的奉献精神,既解决了学生困扰,又献出一份爱心,在汽车工程学院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获得汽院学子的一致好评。


(李琰/摄影 李琰/供稿 俞进伟/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