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食院举办诚信主题教育系列特色活动
2020年05月26日17时31分    阅读:2752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2005271590521049726890.jpg

近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围绕“以德修身,诚信立身”的活动主旨,开展了诚信教育系列特色活动。全院学生积极参加诚信主题手账制作、线上观看学院原创微电影、参加线上主题班会和线上毕业生诚信教育与还款指南专题会议等活动,深入了解了国家学校相关政策,树立了诚信观念,培养了契约精神。

“诚信主题手账制作”针对全院办理过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群体开展,目的在于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诚信贷款,及时还款,手账内容由诚信承诺、诚信典型、诚信名人名言、诚信典故和个人生活和形象展示组成,活动新颖而充满趣味性,不仅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青春靓丽、乐观积极的精神面貌,而且在疫情期间宣扬了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对其他同学也起到了一个良好的示范引导作用。“线上观看学院原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一只口琴》活动,依托腾讯课堂进行展播,用身边的典型事例带给学生内心的触动,使得学生深切地感悟到诚信与友善的美好,凸显了学生之间、师生之间和个人与纪律之间信任的建立,以及爱与包容。“线上主题班会”和“毕业生贷款确认及诚信教育专题会议”活动内容素材准备丰富,参加人数多,通过腾讯课堂增强了疫情期间班主任、辅导员与学生的交流互动,尽可能地拉近了师生距离,充分调动了班委主观能动性。

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达到了广泛宣传国家学校相关政策、教育引导树立诚信观念、增强自身法律意识和倡导契约精神的活动目的,学生深受感动与启迪。活动结束,诚信永恒,学院将继续引导学生以德修身,诚信立身,诚信做事,诚信做人。

202005271590520509413011.jpg

202005271590521089134826.jpg

(杨艳林/摄影 董欣蕾/供稿 蒋超/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