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分工会主席业务培训
2020年05月28日13时56分    阅读:4134
供稿单位 / 工会

全.jpg

5月27日,学校工会组织分工会主席在学术交流中心大会议室进行业务培训。苏州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琳主讲《瞄准主要任务,做好工会工作》,校工会副主席王兆娣介绍《构建工会工作体系,建设模范教工之家》,优秀工会干部、材料工程学院分工会主席孙磊交流工作经验。

陈琳的报告从工会大家庭切入,阐述了中国工会四项基本职能,分析了当下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重点强调了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学习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拓展创新本领、永葆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来做好工会工作。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有高度、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

王兆娣从“四项职能、三项依据、两个基本点、一本台账”系统介绍了学校工会工作的文件政策、中心工作和基本要求,重点强调了工会经费支出的规范要求。孙磊认为分工会主席应该要做到“四个一点”:懂一点政策、有一点奉献精神、有一点方法、有一点平常心,并把自己的工作方法和心得体会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

校工会主席徐良在讲话中表示,本学期分工会主席调整比较多,工会工作又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为了帮助新上岗的分工会主席尽快胜任工作,提升工会整体工作水平,校工会专门组织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的三讲内容针对性强,对大家今后做好工会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单.jpg

苏州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琳作报告

(辛早贵/摄影 王兆娣/供稿 徐良/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