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设学院开展“如何走好创业第一步”线上讲座
2020年06月05日16时29分    阅读:2727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QQ图片20200608104141_副本.jpg

6月3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邀请常熟市人社局创业指导中心导师团成员、常熟市自主创业者联谊会秘书蔡志丹来校,以“如何走好创业第一步”为主题进行线上主题讲座。此次活动由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和常熟市创业指导中心主办,常熟市自主创业者联谊会承办。是常熟市创业指导中心“聚焦创业富民,再创火红年代”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导师下午茶”活动之一。全校近500名学生收看了讲座直播。

蔡老师从自身创业经历出发,将鲜活的创业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互动,共同分析创业失败的原因,引出“创业”主题。从“何为创业”、“评价自己是否适合创业”、“小微型企业创办原则”三个方面,对创业者、企业、创业的概念进行了具体阐释,并就同学们感到疑惑的创业挑战、创业注意事项、小微企业成功等要素一一做出解答。蔡老师强调,大学生创业要通过参加技能培训、雇用技术员以及找合作伙伴等方式来提高自己的创业能力。要充分评估自己的财务状况,不要盲目创业。创业过程的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蔡志丹老师的讲座帮助大学生对创业概念建立认知与了解,激发了学生的创业积极性,鼓励大学生挖掘自身内在潜能,加入到创业的潮流里来,用自己的才智、才华和才能,在创业的道路上走出属于自己的独特人生。



(周朦、薛浩清/供稿 陈新/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