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牛新闻】数学与统计学院情牵“希望班”:让孩子们过不一样的“六一
2020年06月01日10时46分    阅读:1995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https://wap.yzwb.net/wap/news/554885.html

“六一”儿童节前夕,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圆梦微心愿、线上云课堂、合唱云赞歌等形式,为精准扶贫结对共建的江苏鱼行、云南芒市两个“希望班”40名孩子送上节日祝福。商学院的毕业生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来自希望班小朋友们的感谢信。

40个微心愿:师生认领清单圆梦六一

5月24日以来,数统学院向鱼行“希望班”、芒市“希望班”小朋友征集到40个微心愿,公开发布心愿认领清单,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支持,纷纷留言认领。去年鱼行支教团成员沈家豪得知此消息,立即留言认领裴雅琪小朋友想要学习用品的愿望,并另外寄了一个书包。“支教的时候常常看见她拎着蛇皮袋做的简陋书包来上课,她是个学习认真刻苦的小女孩。我希望明年去的时候能看见她背着我送的书包来上学。”

副校长李俊峰认领了两名小朋友的微心愿并书写了寄语卡片。“两年前和鱼行村的孩子们一起游戏的画面仿佛还在眼前,很高兴能在儿童节帮他们实现小小的心愿。”参与帮扶的师生中,有的认领了几位小朋友微心愿,有的将自己积攒的零花钱拿出来为3000多公里外的小朋友购买运动鞋,有的偷偷在心愿物品中塞了鼓励信。

截至5月30日,40份微心愿全部寄送。鱼行村党支部书记裴成功发来感谢:“请转达我和各位学生家长对李校长、各位老师及许多爱心同学的衷心感谢!你们大爱无疆,泽被鱼行,感恩你们!”

与此同时,数统学子还采取线上录制微课堂的形式在六一节进行云陪伴,通过录制云游苏州博物馆视频、录制防疫知识小课堂、录制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课程、录制云端合唱等献礼六一。

商学院毕业生收到特殊“六一”礼物

近日,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的毕业生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商学院希望班的小朋友用书信表达对毕业生捐助的感激之情。

据悉,商学院与福建仑仓中心小学、山东沂水院东头小学相继达成共建 “希望班”协议。该院2016级学生通过开展“公益营销”、“为爱而教”、“公益集市”等活动,累计捐赠现金9968.7元,资助希望班小朋友完成学业。

“希望班”的孩子们也积极回信,通过“见字如面”的方式增进两地感情,送给毕业生特殊“六一”礼物。毕业生包梦月表示:“毕业前收到小朋友的祝福,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希望这种公益之心能一直延续下去!”

图片1.png

图片2.png




(王楠 高梦婷/供稿 王楠/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