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祯院长为师范学子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0年06月12日13时25分    阅读:277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200612132313.jpg

6月11日,师范学院闫祯院长在线上为师范学院学前专业的同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课上,闫祯主要从中国外交典型历史事件、中国外交优良传统和鲜明特色以及新时代中国特大国色外交特点等方面,给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闫祯院长指出经过近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国际地位前所未有地提升,我国的外交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中国积极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入推进全方位外交布局,实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都在国际上取得不错的反响。在外交场合上,我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灵活机动、审时度势,不断克服阻碍。同时在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国与韩国、日本等国家的合作交流后,闫院长主要就中美关系展开了论述。此间,他主要讲述了美国2008年金融危机时我国的应对政策、特朗普上台后美国退出TPP、中国在美国贸易封锁下开辟“一带一路”等多样事件。闫院长指出,中美二国关系始终是国际焦点,也是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了解关注的家国大事。他寄语师范学子要不忘初心,发奋图强,为建设祖国尽自一份心,出一份力。

通过本次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开展,师范学子更深入的了解了国际外交形势和我国外交政策,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他们将担负起责任,勇当时代的弄潮儿。

QQ图片20200612132321.jpg

(徐雯丹/供稿 何利娜/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