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与常熟中利科技集团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
2020年06月20日19时53分    阅读:2683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图片1.png

6月18日下午,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韦波一行赴常熟中利科技集团中联光电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受到了中联光电新材料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姜建皖一行的热情接待。中利科技集团国家级技术工程中心主任万洪刚,中联光电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裁朱俊,技术中心主任苏桂明等企业领导专家,材料工程学院材料工程系主任张建耀教授、胡昕副教授、孔俊俊博士、邬立灏老师等参加了对接会。对接会由中联光电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裁姜建皖主持。

会上,中联光电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裁朱俊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类型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中利科技集团工程中心主任万洪刚介绍了公司目前承担的科技项目情况和科技战略规划;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韦波介绍了材料工程系的科研概况和随行的各位老师的科研成果及兴趣点。双方代表就合作方式,具体科研项目进行了交流洽谈,达成了合作的初步意向,并就进一步推进双方的产学研合作设想了具体实施措施。

双方都希望能以此次对接活动为切入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使企业能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企业产品升级换代;同时使我校教师能不断在实践中提高新产品研发应用能力与水平,更好地为企业精准服务。会后,我校教师一行还参观了中联光电新材料有限公司先进的高性能电线电缆专用料自动化生产线。各位教师结合自身科研方向,和中联光电新材料有限公司科技新产品项目研发负责人进一步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开展具体的产学研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张建耀/摄影 张建耀 窦雅莉 李瀚宇/供稿 韦波/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