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馆里悟初心 外院学子开讲红色故事
2020年06月30日20时27分    阅读:3747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党日活动.jpg

6月3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党员们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常熟燕园旁的中共常熟党史馆,在那里举行了一个特别的党日活动。

刚进入党史馆,同学们就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党员们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初心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中共常熟党史馆,感受了常熟历史上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组织——中共常熟特别支部成立后常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投入到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以及在这段动人心魄的历史中,常熟持续涌现的许许多多的红色记忆和动人故事。

除了聆听红色故事,三位学生党员还在党史馆里用双语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谈话、讲话中曾经提及的“半条棉被”、“革命的青春”和“信仰的力量”等党在发展历程中的红色故事。王昱欢讲述的“半条棉被”的故事记录着红军战士与老百姓之间的亲密感情,象征着共产党和人民群众须臾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晏雨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人的革命青春故事,他们是如何在革命大潮和党的历史中镌刻下为国担当的青春印记,“信仰的力量”的故事则描绘了革命战争年代毛泽东、徐海东等牺牲多名亲人仍视死如归,还有方志敏烈士在狱中写下《清贫》,都是由于他们崇高的理想信念坚贞不渝、矢志不移。在场党员们对这些生动的故事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今天的三个故事让我知道了什么是革命者的伟大信仰,这些革命先烈的故事激励着我们当代青年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已任,要永远胸怀理想、不懈奋斗”,王煜珂说。

青年力量体现中国力量,青春奋斗承载中国梦想。早期共产党人荡气回肠的奋斗历程,让学生党员认清了中国跌宕前行的历史潮流,领悟到自己的使命责任和坚定奋斗的决心信心。党日活动的最后,党员们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声中追忆革命的峥嵘岁月,牢记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735F73D01F39A7F1DC4374B9EA2F440A.jpg

0249C8E0BA9E97F24AD43D22A509201F.jpg

(高莹/供稿 郭银亚/审核 霜木/编辑)